close

高中的時候,厭煩了每天的國英數物理化歷史地理

買了第一本韓文課本,延世大的韓國語教程,全黑白,無圖片。

再此之前,我看動漫比韓劇多,沒接觸過韓樂韓綜。

我可以說為了念韓文才開始接觸韓國流行文化的。

一開始生吞了發音和第一單元,痛苦無比,但神奇的是課業壓力竟然減少了不少

後來買了比較有趣的首爾大和實用用會話等教材,抽空看看

配合韓綜我們結婚了趙權和佳人,生菜等,高中也畢業了。

上大學的暑假報了西語補習班和駕訓班,西語為後話。

大一沒有課,不打工的時候,生吞了首爾一二,和延世一二,配合韓綜家族誕生和跑男。

我先看家族誕生2,被砍之後running man接,同時回頭看家族誕生1

放暑假的時候考了JLPT日檢N3, 到此,我沒有上過任何一堂付費韓文課,沒有找過語言交換。

口語能力幾乎為0 可是聽力幾乎聽得懂三成 (指可以明白了解用甚麼語法時態和單詞表達語意,並跟讀) 這個暑假,我報名了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學英文。 菲國語校,去之前就知道很多韓國人,這也是目的之一。

我的室友兩位都是韓國人,上課一對一英文,下課跟韓國人吃飯逛街觀光。

我在菲國交到的韓國朋友比我後來去韓國念語言學校還多。

到此之前書上學過的內容,全部翻來覆去用到極致。

我的發音和語調,在那幾周內,聽韓國朋友講話,模仿的口音語調

後來將韓文的時候常被稱讚的就是語調和發音很標準

大二的時候,我透過大學教授找到語言交換,約莫兩周一次。

同時開始看延世三四,同時申請韓國交換生失敗

一來,沒有面試經驗和缺乏準備,

二來,用英文授課,沒有料到英文分數占比重最高

認識一,人外人,天外天,人不可自負

認識二,有能力,有準備,機會更多。

大二的暑假,去了高麗大唸語學堂,正式接受正規教育。

令我意外的是,我韓文的發音和語調比大部分班上其他從入門在韓國唸語學堂的同學好。

他們至少在韓國待了九個月到一年。

開學之後我回到台灣,準備10月的Topik12月的JLPT

但是我的硬傷是寫作,要上課要打工要準備日檢N2(後來沒過),沒有很多時間寫

語言交換的朋友幫我改過後,也沒有檢討,就不寫了。

11月考了舊制中級,除了寫作41分別是閱讀78,語彙86,聽力92

因為寫作沒有50分,判定為三級。

大三的時候,上學期準備韓檢和日檢,下學期開始準備多益考了645

下學期重心在英文,報了線上英文課。

大四開始實習,寒假時去展場當韓語翻譯。

畢業工作後一年半,險上五級。

大學後面幾年,書面學習變少,但是看了大量的韓劇韓綜廣播練習語感。

依然是寫作無能。 同樣九年,我相信夠韓文菜鳥到大神,但是我沒有,我還險險掛在五級邊緣。

學越多就越明白自己的不足 我沒有想過往大神這個方向走

考到六級大概就是一個夙願 我也嘗試複製學習經驗到其他事情上

更多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

不管學甚麼,我會繼續學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文 目標 堅持
    全站熱搜

    mootac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